月桂桂桂🌟

丞相与将军【黑花】


*AU短篇,花儿爷戏子+丞相设定,瞎子将军设定,OOC预警!!!


黑瞎子把剑收入鞘,头上的血渍渐渐被战场上的风吹到干了,凝结在他的鬓边,俨然一道骇人的伤疤。
他长舒一口气,总算是打完这场恶战了,好歹也是赢了。
转头看看身后,横七竖八的士兵们在用死亡唱着战争的哀歌,诉说着家破人亡战死疆场的怨恨。
“是我齐黑瞎有负于你们…”瞎子慢慢转过身,身上的铠甲随着下跪的动作发出咔啦咔啦的响声。
不知过了多久,天边划上了殷红的痕迹,瞎子缓缓爬上马,率着剩下的士兵回了都都城。
午后的京城阳光灿烂,似乎都知道了齐将军凯旋归来的讯息。瞎子回到自己的住处后让手下将战训汇报给皇上,斟了壶酒,让佣人准备了些菜,囫囵吞下。在外打仗几个月来都没吃多少好的,可算是吃到好些的了。
肚子款待好了,瞎子倒头就睡到了第二天晌午。佣人告知自己说皇上在下午召见。
他起身换了身轻便的衣服,不禁感慨道这真是比自己那身铠甲轻太多了。
来到集市里,瞎子第一时间就找到最熟悉的茶楼,
“小二,你黑爷回来了!”
店伙计一听马上就急匆匆跑过来,
“哟!黑爷回来了!可有一阵没来咱们茶楼了!还是二楼那个包间?还是冲您喜欢的白茶?”
“对。”瞎子看到熟悉的地方咧嘴笑了,一直以来紧绷的弦总算能松了,可以好好娱乐娱乐了。
更重要的,是终于能见到那个人了。
瞎子走上二楼,熟悉的《牡丹亭》的鼓点响起,瞎子马上向前探身,
解雨臣一袭粉衣缓缓低着头踏着步子走上戏台,刚抬头准备开腔,猛地发现二楼那个最好的位置坐着一个许久未见但永远不会陌生的身影。
是齐黑瞎。
可算是回来了。看来能让皇上好好安心了。
瞎子看到解雨臣目光投了过来,露出会心的一笑。
解雨臣望着他不紧不慢地唱着。
一场戏下来,两人一直像是在用目光交谈,解雨臣眼底涌上了更多的感情。
一曲终了,解雨臣便换了戏服卸去红妆,跑上二楼敲开了那个包间的门。
“黑爷,许久不见了,看你的样子该是喜讯吧。”
“那可不,不然也没这雅兴慢慢坐这儿品茶了。瞎子还是有本事的。”瞎子说完给解雨臣斟了一盏茶,
“黑爷的身手与谋略我还是十分敬佩的。”解雨臣端起茶,吹了吹热气抿了一口笑着说道。
忽然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店小二一脸急迫地朝黑瞎子说道:“黑爷!我们赵爷想找您过去一趟!”
“什么事这么急?”瞎子一听有些疑惑。
解雨臣蹙着眉又低头抿了口茶,若有所思地转过头去。
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要下手了吗。这人果然会败在心急上。
瞎子握紧腰中佩剑,起身看了解雨臣一眼,解雨臣朝他会意地点点头。
“花儿,我很快就回。”
瞎子说完转身随着店小二来到后院,在踏过门槛的那一霎,空气中的异样再次激起了他的警觉。
“齐将军!”赵爷坐在桌旁,脸上掩不住的喜悦,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的喜悦。
“多谢赵爷心里还记着我啊。我这回来没多久,还是最先来了你这儿。”
“哎,那还是我们荣幸!”
“你这找我来,是有急事吧。”
话音刚落,对方的脸色就刷地变了,原先满脸堆笑变的阴沉沉的。
“既然黑爷不想绕弯,我也就直说了。就是上次跟您提过的…您这军队能否调点退役兵来给我当当下手?”
“……”瞎子站在桌旁,低着头,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
“退役的兵,对您影响应该是不大的吧?”
“是不大,可是我这打完仗回来,兵力也是大有损失。再者,这个不是我能说了算的,即使我是将军,也是奉命行事,虎符另一半毕竟还是在皇上那里的。”
赵爷沉默了片刻,转过身似乎在掏什么,瞎子再一次把手放在佩剑上,下一刻他就只看到两道寒光。
是从外面射进来的匕首。
瞎子顺着望去,是一袭白衣的解雨臣。
“…花儿……?”瞎子的语气充满了惊讶。他认识的解语花,确实是身手利落能唱刀马旦的名角。
可是这力道…绝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赵爷的胸口和手腕各有一把,每一把匕首都插进了好几公分,赵爷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匕首掏出来,就已经先毙了命。
毕竟也是久经沙场见过大世面的人,瞎子很快就回过神,脸上仍是痞痞的笑。
“黑爷见笑了。”解雨臣挽袖鞠了个躬。
“没事,倒是我瞎子可是要好好谢谢你。”
瞎子嘴上这么说着,心里疑问不断。身为茶楼的唱戏人,为什么会知道他会想杀自己?他不是花儿的雇主吗?
“我知道黑爷现在一定有很多想问的,但是请原谅我解某无法一一解释。现在我有急事,告辞。”说罢,瞎子就看到那个白色身影飘出了门外。
恍惚间让他觉得不曾认识过这个人。
下午见到皇上,瞎子便把这件事告知了皇上,
“现在竟然有人敢收买退役兵?”皇上眉头紧锁。
“我可是一心归于皇上您的。”瞎子摆摆头,“您这再不给我们打仗的一些权啊,恐怕以后仗都难打。”
皇上知道齐大将军向来不忌讳直言相待,“将军这次征战可谓是立了大功,以后你的地位一定会更高,你这次提的确实是朝中一大隐患,朕会再三考虑的。”
瞎子点点头,沿路回到家中,经过茶楼时,他定在原地,
“真的是……太久未归了吗。”
他还记得那年在茶楼第一次遇见解语花。
那是一袭青衣唱虞姬的他。柳眉凤眼美艳不可方物的青衣唱完一曲《霸王别姬》,茶楼掌声如雷鸣。
他当年的痞性更是夸张,直接便跑到台后,没想到那个青衣卸了妆换了衣服,扭头瞥了眼自己,
“黑爷可有什么事?”开口的声音清澈中含着镇静。好似不觉得自己反串旦角是件惊奇的事。
“呵,原来是位公子。”
“戏子本生得低贱,哪称得上公子呢。”那人转过头,卸了红妆的半边脸却是另一番冷艳的美。
那是一张清秀无比的脸,乍一看确实分不清男女。
“敢问该如何称呼?”
“解语花。”
“是艺名吧,真名不方便透露我也就不问了。可否赏个脸一同上二楼我的包间品茶?”
“承蒙黑爷邀请,那是解某的荣幸。”解雨臣笑了,起身披了件白袍很给面子地跟瞎子一起喝茶。
两人聊了不知几个时辰,从戏曲聊到征战沙场。
瞎子并没有醉,但他觉得眼前的人眉宇间都透露着一种气质,是那种勾人的感觉,让他不自觉想和那人多说几句。
他聊到朝廷,聊到带兵打仗、兵权却被压制的苦衷。
解雨臣怎会不知道,他其实是朝中大臣,因地位特殊,每日上朝后便可以稍微出来逛逛,本是跟着人学过戏曲的,有时就来这茶楼开开嗓,碰巧在这儿见到了齐将军。
这齐将军倒也是个剽悍人物,一般不来宫中觐见,一来定是报上战胜的消息。自己每次上朝都不会发言过多,又是站在边角处,所以齐将军对自己没印象也是正常的,也是再好不过的。
解雨臣想到这,吹吹茶杯氤氲着的热气微微抿了一口。他没想到的是,此后,瞎子时不时会在梦里梦见那个青衣,那个开腔便征服了自己的青衣,以至于那之后瞎子出去作战,都会由于想再见到他而不再那么送命般的打,而是开始学起了兵法。他没想到是,此后,瞎子在自己的宅里种满了海棠。每每征战归来去茶楼见不到他,瞎子就回家蹲在花前,痴痴地望着花,一蹲就是好几个时辰。
“啊!对不住大兄弟!”瞎子被身后路过的人轻轻撞了一下,从记忆中回到了现实,他甩甩头咧嘴一笑,
“罢了罢了。”
瞎子抬首,天也渐渐黑了。“一觉解千愁”占据了他此刻的想法,于是他便又像前一天那样倒头便睡。
第二天清晨,瞎子受到召命,穿戴完来到朝廷,这可算是让瞎子摸不着头脑。他来到殿内,还在上朝的大臣们都转头望向他。
“齐将军这次作战在外长达数月,率兵仅仅三万来抵挡十三万大军,这般功劳,应当升为右将军,拨五万兵力编入他的部队。”
瞎子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那么清澈透亮的声音,在宽阔的殿堂里显得丝毫不单薄,铿锵有力。
只见前方那个弯着腰的人忽然直起身子,转过头,那双凤眼朝着自己微微弯起,
“臣,解雨臣以丞相名义担保。恳请皇上恩准。”
解雨臣…这才你的真名吗。
瞎子低头笑了,没想到那个茶楼里竟然卧虎藏龙啊。
“丞相说的,朕也正有此意。”
瞎子咧嘴笑笑,不是自嘲,而是各种奇怪的情感交杂着。这个男人,真的在不断打破自己对他的认知。
我喜欢。
数月后,瞎子再次率兵出征,这次,他带领的,是十五万人的军队。
自从解雨臣以丞相的名义请求皇上拨兵给瞎子后,瞎子打仗都是一副不可一世的骄傲杀上前去的。士兵们看到将军如此有魄力,自然也士气高涨。这次出征,十分顺利,势如破竹。
最后一场战役的前夜,瞎子收到解雨臣写来的信,展开信纸,是和他面容一样清秀的字迹。
“得知将军战况顺利,解某十分为将军感到高兴,待将军征战回来,解某会在老地方给您唱一出戏,期候将军凯旋。”
信纸底下是一朵用朱砂画的解语花,妖娆地绽放着。
黎明,瞎子迎着曙光戴上头盔,大刀竖在身旁,在曙光中熠熠生光。他深吸一口气,草腥味与微微的铁锈味错杂着,那是战场的味道。
瞎子缓缓抬头,战旗在风中飘扬着,他望着远方,抓起大刀一个翻身上马,
“杀—————————”
京城,解雨臣早已洗漱好,拟好了一排奏折,他望着天边第一抹曙光洒进屋子,映在放在自己书桌上最显眼位置的军帖,
“黑爷,一定能凯旋。”他手执一把折扇,踱步到窗边,远眺北方,嘴角上扬眉眼舒展,安心地笑了。



作者的碎碎念:
这大概是一篇几年前的构思?虽然码出来之后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大概是想写花儿爷文臣x瞎子武将这个设定的,故事大概是瞎子身为将军还在集市乱窜店,有一天偶然来到茶楼听到花儿爷唱戏被迷了心窍(bu),那个时候花儿爷只是个小臣下,顺便潜伏在茶楼里调查老板赵爷的底线。那时瞎子没注意到花儿爷真实身份,但是等日子久了,又经过一场持久的战役之后,花儿爷就渐渐升为丞相了。等到两人相逢时,花儿爷其实已经把瞎子的情况知道的一清二楚了,他也知道朝廷在压制兵权,于是等到瞎子回来就刚好借此机会除掉黑心老板,再向皇上上奏了。然后就是为瞎子出头啦~瞎子最后一定是胜仗归来的啦!我是一定写小甜饼的!至于之后他们会不会幸福地生活下去,得看我能不能写后续了【趴】这个梗没有那么甜但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哒,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